七十七号裤子制造商

【授权转载】如果雷声是救赎

转自贴吧的冰霜之威严大大


Part1:逻辑不能解释的一切都被该称为奇迹。……或者是奇葩。 




         救护车机体回路内的信号陡然波动了一瞬,它们慢慢恢复工作开始运转,电流流通过机体内的每一寸管线时,救护车的机身略略颤动,他上线了。


         “谢天谢地谢普神……”隔板咣当一声向后跌坐在了椅子上。他挥手甩掉额头上渗出的冷凝液长出口气,“他的火种开始跳动了,我就说他会没事儿。”


         始终徘徊于房间内的擎天柱此刻驱动双腿来至充电床前。他双臂支撑自己俯身观察自己的老伙计。


         “救护车,你感觉如何。”


         他问。


         领袖面前,救护车打开了自己的光学镜。有那么几秒钟那里面充满茫然。而后,擎天柱发现,老朋友天蓝色的光学镜头猛地放大而又猛地紧缩,他不得不向后退了一步,因为救护车以前所未有的激烈动作自床上翻身坐起。


         “嘿、嘿,怎么回事儿?”隔板被吓住了,阿尔茜和大黄蜂分别被吸引到床边,他们关注地扫描着救护车。


         “他看起来还是很糟。他需要医生。”阿尔茜叹气,可他自己就是医生。


         救护车的光学镜死死地聚焦在擎天柱身上。擎天柱下意识地缓缓直起身体。他感受到对方全身紧绷下明显到简直能够具象化的攻击性。


         攻击性,对自己。擎天柱暗自芯惊。


         长达数秒的凝视后,救护车缓缓调动光学镜头扫描屋内的每一位tf。没人知道他此刻正在思维回路内处理些什么信息,但是数据高速运转的声音在人人屏息的安静空间内显而易见。


         “救护车,你出了什么问题。”擎天柱再次开口。他担芯,当然的,他的医疗官已经在电流停滞、火种微弱的濒死状态下静止了超过10小时,此刻他终于重新上线,而全身却好像没有一个地方对劲。


         救护车以肉眼难见的程度微微颤搐了一下机体。随后,他缓缓抬起左手,调整光学镜将镜头聚焦在手掌上。


         黑色,宽阔,陌生的手掌。


         他叹了口气。这里头有分明的疲惫。


         “叽叽咕咕……”大黄蜂一脸惊恐地歪过头颅。他烧坏电路了?他是说。


         “不……我想,我想他失忆了。”阿尔茜难以置信地喃喃。


         救护车调动了一下自己的发声器,那里面传来短促的信号音,他似乎在调整这个部件。


         擎天柱屏息等待救护车开口。


         再一次长达数秒的沉默后,救护车放松下紧绷的机体抬起头来,他发出音频。


         那声音清晰,冷静,而理智,带着在场tf再熟悉不过的听觉感触和再陌生不过的冰凉语气。


         他说:“此刻,这里是声波。”




########请叫我分割线谢谢#######




         救护车觉得很吵。简直是吵死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音频信息震动着空气传递进他的信号感知系统,那些音频近近远远错杂混响。到底是多少tf在聚会啊。他烦闷地驱动电流将自己疲倦的思维回路拉扯上线。


         就不能让我好好睡一觉吗。


         他想说。最近缺电缺得厉害啊。


         好的,安静了。至少是近在咫尺的数个声音一下子安静下来,室内响起了不同功率的换气扇高速运转的声音。


         救护车在疑惑中打开光学镜头。


         什么鬼地方?他茫然。


         霸天虎的维修室条件优渥设施良好,地方也堪称宽敞,唯一让人不舒服的仅是阴沉惨淡的配色。对着阴沉沉的天顶,救护车茫然了半天,他调动光学镜侧动头颅,发现自己横亘在类似于维修床的地方,而他身边环绕着数名tf。


         ……霸天虎tf。


         我还没醒吧。救护车茫然地问自己。


         听到床上传来的动静,吊钩扒拉开自己的医疗助手们两步抢到床头。他迅猛地伸出了两根手指在救护车眼前晃悠着。


         “看着我情报官,聚焦你的光学镜头,这是几?你的信号感应器稳定吗,听见隔壁威震天大人的咆哮了没有?他已经咆哮两个小时了,我发誓如果你再不上线的话……你在干什么?读取我的思维回路吗??我在问你问题声波!”


         老实说救护车什么都没听懂,他仅仅听懂了最后两个字。


         声波?这个梦真有意思。


         “他有问题。”


         一个声音平平静静地响起在维修床的另一侧。救护车转动头颅,映入他光学镜头的是一具体魄雄壮的深紫色霸天虎tf机体。


         ……普神救命,我梦到了震荡波。他在芯里茫然地说。


         震荡波独特的单配置光学镜头中释放出红外射线深度扫描维修床上的机体,他再次确定:“要么他的内置管线大面积短路,要么他不是声波。我检测不到属于声波的回路运行方式。”


         “回路运行方式……!!”吊钩简直忍不住想把手指插进自己的光学镜头里以谢天下。


         “我不想冒犯你指挥官,”他告诉震荡波,“可我是机械维修师,我负责检测病人的机体运转,你们之间那些普神U球了个流水线的暧昧感应不归我管,威震天让我把他弄上线,现在他上线了,我觉得我可以去汇报工作了!”


         ……忍耐到此刻,救护车终于觉得自己该有所表示了。他撑着床坐起身体——这个简单的动作再一次引起了整个屋子内tf们的深度关注。也许是错觉,他的无线信号接收器中莫名其妙地接连收到了数个信号,它们似乎来自于诸位tf思维回路中的微妙运转,其中几个类似于“这笨拙难看的动作是怎么回事”的信息让他很不愉快——笨拙?说我?吊钩震荡波,你俩又能身轻如燕到什么程度,看看你们的机型再说吧。


         他想说点什么。反正是梦,那么调侃一下霸天虎也许会挺有意思。但是在尝试调动发声器后救护车有点愣住了,屋内响起了短促单调的电子音,它们断断续续波频不清,在救护车产生惊讶的瞬间又归于寂静。谁弄出来的动静?我??他问自己。


         所有tf依旧注视着他。现在吊钩觉得气短了。是的,声波上线了,可他似乎意识不清思维混乱。震荡波说得对,也许他烧坏了电路。这是不能交差的……自己又得继续听威震天的咆哮了。


         在数对光学镜头的扫描下,声波的举动看起来疑惑而迟缓。他调动手臂慢慢地将手送到下颌边,手指毫无意外地撞到了黑色护面,那轻微的金属与玻璃的磕碰声让室内的气氛更为微妙。


         声波明显是被自己弄糊涂了,他用两只手开始在头颅和面甲间摸索——所有tf在狐疑中看着他这样做——他在隐秘的后颈接缝的管线中寻找到了开关,也许是误打误撞地按了下去。黑色面甲悄无声息地滑开。


         如果。如果震惊的思维信息能够组合在一起形成能量的话,那么此刻霸天虎的军事基地理应已经在爆破中灰飞烟灭了。除去还相对冷静些的震荡波,所有惊恐的tf全都统一呈现了以臂挡面向后退了半步的姿势。如果现在有谁能解读他们思维回路中的信号的话,所得到的将会是连篇重复的巨量内容:声波的五官声波的五官祖先流水线啊我看到了声波的五官……!!


         震荡波看着蓝色指挥官接下来的动作——他把修长的手指伸进了口中,以让震荡波都替他觉得痛的力度咬了下去。然后,蓝色tf弹了起来,他跳起在床上而后在倒退中跌落在地上,他再次跳起,长串长串不明意义的电子音呼啸出发声器。最后,他大概是终于找到了准确表达意图的发声频率,于是震荡波听到属于声波自己的音频。


         那个音频清清冷冷干干净净,至少是原该如此,此刻它以近乎惨叫的分贝爆发大喊:等等等等等等,这玩笑开大了!!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个情况?!


         震荡波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换气频率,他驱动双腿来至蓝色机体面前。对方随着自己的趋近步步后退直至贴上墙壁。震荡波伸手绕到声波机体的后颈寻找到了开关面无表情地替他——或者该说替声波的机体合上黑色敷面。


         “够了。你是谁。”


         他问。


评论(3)

热度(27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